Friday, January 23, 2009

成功心理:成功与失败往往只有一步之差

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很多路要走,但不管朝向哪一条路径,困难、艰苦与险境都一定会出现。因此,我们不必动辄改道或临阵脱逃,唯有坚持下去,我们才能建立起坚强的信心,获得最后的胜利。

有位年轻人从学校毕业后,进入一家石油公司任职,随即被总公司分配到一个海上油田工作。工作的第一天,工头便要求他,要在限定时间内登上几十米高的钻井架,并将一个包装好的漂亮盒子,送到最顶层的主管手中。

他拿着盒子,迅速登上又高又窄的舷梯。当他气喘吁吁地登上顶层后,只见主管在盒子上签了自己的名字,又让他送回去给工头。他一接到命令,连忙又快速地跑下舷梯,并把盒子交给工头。

但是,没想到工头草草签完名字之后,又原封不动地交给他,要求他再送回去给顶层的主管。

年轻人看了看工头,却又不知道要如何发问,只得乖乖地跑上顶层。

然而,主管这回同样只在盒子上签名而已,便又要他送回去。年轻人就这样来来回回,莫名其妙地上下跑了两次,心里隐约感觉到,这一切似乎是主管与工头故意刁难他。

直到第三次,这个全身都被海水溅湿的年轻人,内心已经充满熊熊怒火,不过他仍然强忍着怒气。

当他第三次将盒子送来给主管时,主管这回则说:“把它打开。”

年轻人将盒子拆开后,里头居然是一罐咖啡与一罐奶精,这会儿他更可以确定,这是主管与工头联合起来欺负他。

他愤怒地看着主管,但是主管仿佛一点也没感觉似的,接着又对他说:“去冲杯咖啡吧!”

这个命令一下,年轻人再也忍不住了,用力把盒子摔到海面上,气愤地说:“我不干了!”

说完之后,他感觉痛快许多,因为一肚子的怒火全部发泄出来了!

但是,主管却失望地摇了摇头,并对他说:“孩子,你知道刚刚这一切,其实是一种训练啊!那叫做承受极限的训练,因为我们每天都在海上作业,随时都可能会遇到危险,因此,工作人员都必须要有极强的承受力,才有法子完成海上的作业与任务。”

主管叹了口气说:“唉!原本你前面三次都通过了,就差那么一点点,你无缘喝到自己冲泡的好咖啡,真是可惜!现在,你可以走了。”

成功与失败往往只差最后一步,就像故事里的年轻人,停在距离成功仅一步之遥的地方,也就等于放弃了原先的所有努力,如此一来,不管前面付出多少,他的最后结果终究是零。

其实,没有经历过挫折与困难,又怎么能知道成功的滋味有多甜美?

多吃点苦,我们才能在面对困难时,充满克服的勇气。别害怕挑战与难题,因为难题越多,我们越能找出解决方法;更别担心困境,只要我们有突破困境的信心,再险恶的境地我们都能安然渡过。

只要我们多坚持一下,踏出自信的步伐,完成最后关键的这一步,我们就一定能轻松地站立在成功的殿堂里,享受甜美的成功滋味。

很多人都想成功,但是很多鸟人渴望成功但却不愿意付出代价的。就好像要创业做生意就要投资,不只是金钱方面,时间也是投资的一个重要部份。很多人就是不了解时间管理而注定一生失败。宁愿把时间花在看电视,逛街,聚会,打牌,陪家人等等琐碎的东西上,不愿意牺牲这些时间,那么你拿什么来成功!

所以要成功一定要牺牲。牺牲你看电视的时间,牺牲你逛街的时间,牺牲你陪家人的时间等等,你真的愿意吗?

如果答案是YES,恭喜你已经为成功的道路迈向一大步。如果是NO, 恭喜你已经决定与失败为伍。每个人都想成为百万富翁,但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走这条成功之路。

No comments:

http://www.emailcashpro.com